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小米1歲6個月的生活點滴(含西子灣漫遊小記)

養育小米的過程當中,常常讓小米爸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這許許多多的浮光掠影,無論是親友或同伴的臉、舊時的物件或環境、甚或是某個無聊下午的窗景、一縷光、一絲氣味,都在腦海中一一浮現。我們常常以為小孩子不懂、以為小孩子會遺忘,但我開始感覺到,這些記憶深處的東西,其實正是我們之所以為我們的獨特信息。孩子的快樂、孩子的憂愁、孩子的好奇、孩子的無理取鬧、孩子的得意與驕傲、孩子的傷、...一點一滴形塑著他。終有一天,他會重新看到自己;也因為他的獨特與不凡,而讓他找到力量,繼續譜寫屬於他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

小米爸與小米媽並非百分百樂觀;相反的,對於未來,我們時而悲觀、徬徨、焦慮。小米的生活也並非如blog所呈現的那樣全然歡喜開心,他還是會被我們罵、被我們的情緒掃到,要不然就是自己跌跌撞撞、滿頭包、吃苦頭。但也因為這樣,生命中的那些感動與美好,那怕是再細微,都足以給我們力量、並好好珍藏。小米爸這樣的兒時記憶不勝枚舉,諸如:祖父牽我的手去買愛國獎券、老爸陪我們兄弟倆打棒球(老爸永遠擔任捕手,沒球打,只有一個累字可言)、老媽總是把我忘了帶的東西送到學校、我的鋼琴老師在下課後陪我下棋(她怕我等家長來接的過程會無聊)還教我「雙炮將」這一招、老媽的同事朋友常常帶著沒有車的我們全家上山下海玩耍、表哥表姊陪我們玩UNO大富翁、阿姨陪我們玩撲克牌、香帥麵包的老闆(當時還沒有因為竽頭蛋糕而出名)拯救迷路的我還給我一條「77乳加巧克力」、...。如果一直寫下去可能會寫到下禮拜,但我的重點其實在於期許自己:盡可能多給孩子一些正面的力量。

不好意思,小米爸已經出現老化的跡象,越來越會「碎碎唸」了。還是看看照片比較輕鬆愉快。下面是小米第一次穿吊帶褲的模樣,衣服的是來自表哥的「恩典牌」,加上小米媽修改而成。很帥吧!

這是小米把祖母的帽子偷過來戴的現場直擊。你看他多得意,還跑去照鏡子咧!

2/28是國定假日,也是高雄燈會的最後一天。咱們搭乘高鐵到高雄並展開捷運之旅,就這樣晃到了西子灣。由於入場時間是關門前1小時,因此遊客不多(原本的已經離開、新來的不願花錢入場),正合我意。馬上帶小米去沙灘走走,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唷!

小米一開始不太敢走沙灘,但經過小米爸牽著走幾趟之後,就非常怡然自得了。加上沙地很軟,不怕跌倒,小米爸就輕鬆地在旁邊監看即可。

小米媽也加入小米的行列。很溫馨吧!

陪小米玩沙。小米很喜歡小米爸把塑膠小手埋起來、再把它挖出來的這種遊戲。

小米踩著小米爸的腳走路。

小米爸抱著小米看夕陽。等小米大一點再讓他去玩水。

本來高雄之行的目的是去愛河看燈會,然而小米在沙灘玩耍之後竟然睡著了。加上小米媽的朋友來電提醒燈會現場人山人海、嬰兒車推不進去,所以咱們簡化了行程,順便吃一客coldstone冰淇淋慶生。計畫趕不上變化(應該說:一定得為變化重新計畫),這也是育兒常常遭遇到的處境呀!

最後這張乃由小米媽所偷拍,是小米與小米爸一起睡午覺的畫面(這也代表小米媽又失眠了...)。雖然小米爸已經被小米擠到牆邊,但還是幸福滿滿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