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小麥雙滿月

據說孩子的出生會帶來好運。所謂五子登科(妻子、兒子、房子、車子、銀子)當中,小米的出生帶來了兒子與車子,小麥的出生則帶來了房子(也有人把其中的「銀子」換作「位子」,那麼小麥似乎也與其有關)。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我花了不少銀子!

究竟孰是因?孰是果?難道不是因為大人們為了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環境與許諾,於是痛下決心,把荷包的錢全部擠出來嗎?這樣的付出真的值得嗎?

日前一位單身好友詢問我帶孩子的心得感想。想起我們夫妻倆忙著孩子昏天暗地累到趴的種種情境(這其中身為全職母親的媽咪最為折磨),口中卻喃喃只吐出一個字:「rewarding」。好友回以一個神秘的笑容,我卻訝異於我的堅定回應。Rewarding?(真的是如上天的獎賞一般嗎?)Yes, it's really rewarding!!

由於小麥出生於咱們家兵荒馬亂之際,所以一切從簡。滿月來不及做,就來一個雙滿月。不過從簡歸從簡,咱們對他的愛可是不打折扣的唷!以下是小麥回以爸比的親密依偎。

小麥與祖父。我們發現小麥的輪廓深邃,與祖父有若干雷同。不過祖父堅持小麥不要像他比較好(祖父希望小麥更漂亮一些)。

小麥與祖母。祖母維持一貫的功力,哄起小麥駕輕就熟。

這是慶祝小麥雙滿月當天,小舅與小舅媽頒發紅包的畫面。

小米也來參一腳。(不能獨照小麥唷!)

雙滿月的聚餐場所在我們家附近的「聚品」餐廳。小麥首次跟小加哥哥相見歡。(小加哥哥看到小麥之後,也跟他的媽咪要一個妹妹...)

一家人跟餐廳老闆合照。覺得眼熟嗎?沒錯,她就是以前紅遍全台的花系列女主角王淑娟。人很親切唷!(餐廳的菜色也不錯。)

下集預告:小米又要神氣活現地秀出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