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1~2012交界的幾件大小事

育兒的日子過得很快,育兒的照片更是累積得飛快。這篇文章算是一個小小補充,爸比要趕快找機會把進度跟上才行。

趁機題外話一下,拜數位相機與忙碌生活之所賜,拼命照相、但沒空看相片,似乎成了常態。小時候那種用柯達膠卷、大家正襟危坐直視鏡頭、不敢隨便亂按下快門、拍照完還會給別人加洗、洗好照片還會依序放入相本、...的那種日子,已經遠去。(也無怪乎柯達日前宣布破產...)這種資訊氾濫但是無力咀嚼的狀態,真的很值得我們省思並用心突破。(這時候不知道媽咪會不會唸我: 小孩子的照片永遠不嫌多啦...)

話說回來,認真整理照片並且持續寫部落格,可能是解決方案之一。

2011年底,爸比的被詢問度突然提高,原因在於以一首"爸爸的心聲"獲得某詞曲創作比賽冠軍(與生命教育有關)。事實上,這首歌是爸比在截稿前2天,半夜搖著哄小麥睡覺的時候,哼哼唱唱而來(好像在對她訴說一般...)。所以,全曲的靈感完全來自小米小麥的啟發。DEMO的製作,則是在截稿前1天,動員媽咪與米麥祖父母,把孩子隔離在門外,自己躲到寢室,用keyboard與簡陋設備匆匆錄音完成。這樣的"集體創作",實在彌足珍貴。

這是爸比在頒獎典禮上,自彈自唱的照片。

小麥在頒獎後與爸比合照一張。她可以算是協力創作者唷!

頒獎典禮的後段,小米小麥都進入了夢鄉。那個只露出鞋子的孩子,就是小米,聽說他很認真地聽爸比唱歌,而且說他的爸爸: "唱得很棒、給爸比拍拍手"。

以下是蘇family來訪的照片。各位還記得之前雲嘉之旅那位對小米步步進逼的小蓁蓁嗎? 對,就是那一家人。(其實時序上是他們來訪在先,我們出訪在後)

以下是曾family來訪的照片。小米又因此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小-ㄎㄜ-ㄎㄜ。她已經繼fifi姊姊、小蓁蓁之後,成為小米第三個異性朋友囉!

以下是黃family與張姓黃金單身漢 (意者請與爸比聯繫) 來訪的照片。三個高中同學雖然不常見面,大夥兒的聚會足跡卻曾遍及台北、雲林、新竹、桃園。小寬寬也從baby變成了一個活潑聰穎愛聊天的小學生。時光飛逝,距離爸比的高中歲月,竟也已經有20年了...

餐後一起品嘗Awfully Chocolate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小米也跟著吃了不少。(目前幾乎沒有讓他吃巧克力)

爸比媽咪與小麥合照一張。大家覺得她像誰呢?

附錄: 檢附"爸爸的心聲"的歌詞如下,不知道大家的心聲又是如何呢?

牽著你的手 看你一步一步新奇地探索
仔細聽你說 你的一字一句驚動整個宇宙
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你會回過頭牽著我走
聽我一字一句辛苦地溝通 甚至說不出口

到那時候 請別丟下我 讓我一個人孤伶伶承受
請你輕撫我的手 在我耳邊訴說 過去的種種 未來和以後
到那時候 不要強留我 教我一個人無謂地戰鬥
讓我尊嚴地活 不再淚流 簡簡單單 從從容容 瀟灑地走

謝謝你 帶給我無比的欣喜
好愛你 你是我永遠的baby
對不起 還是會對你發脾氣
我會好好的 請別為我傷心 (我會守護著你 請你堅強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