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小米2歲5~6個月的生活點滴(1): 帥氣小米

小米屬於一個「trouble two小男生」的特質已經越來越明顯。追趕跑跳碰,調皮搗蛋,愛唱反調,可以為了一些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哭鬧不休或堅持不已。前一刻是魔鬼,後一刻又可以變回天使,變得善體人意、愛搞笑、學大人講話、並且迸出一些驚人的新能力。身為父母,真的無時無刻不在適應、學習、並想盡辦法讓自己消氣。孩子對於自己成長的酸甜苦辣難以言說,父母對於育兒過程的跌宕起伏亦只能概括承受。雙方都辛苦,而我們只能選擇相信: 總有一天所有的事情都會值得,總有一天我們將擁有更高的智慧涵容這一切。(又或許我們大家都已經good enough,只是此時的自己並不這樣覺得...)

最近爸比差點喪失幫小米洗頭的機會。事情起因於小米對於洗澡過程中一件事情的恐懼,爸比由於身心疲憊不堪當場怒飆小米,並且強迫小米洗頭,而且把水潑得他滿臉都是。澡雖然是洗完了,媽咪也花了許多精神「善後」,但從隔天開始,小米就抵死不願洗頭,無論爸比、媽咪、祖母都沒辦法。這個頭皮發癢又會鼻過敏的孩子,接下來的幾天自然不好受。最後爸比硬著頭皮想辦法解決問題,首先再三向小米保證一定會「保護」他,不會讓他的臉碰到任何一滴水;再則於洗澡過程亂唱一些歌(真的就是亂唱),想辦法爭取他破涕為笑的機會;另外絕不針對他的掙扎或無意的攻擊做任何回應,僅僅把他抱穩、頭洗好、隨他抓踢推扯。一開始小米尖銳地嘶吼、瘋狂地掙扎;但洗到後來小米突然淚中帶笑,偶而跟著我一起把歌亂唱;最後他發現臉上完全沒有潑到水時,才勉為其難承認爸比確實有「保護」到他。那之後的幾天,類似的情境一再上演,但程度漸漸減緩,小米洗頭的規律才終於漸漸恢復。

唉...當了父母才真能體會「父母難為」。無論如何,多看看孩子可愛的照片,多少能夠達到舒緩身心的作用。以下是帥氣小米的照片,雖然很像爸比小時候,但絕對比爸比帥氣10倍以上。

小米在公園中玩耍的照片。奔跑、坐翹翹板、轉方向盤,都很快樂。

接下來是小米穿吊帶褲的居家帥氣模樣。

 以下是小米穿著連身背心的一連串POSE。真的很cute!

這是小米沉思的照片。應該是正在想某個英文字要怎麼拼。他專注的樣子可是很迷人的唷!


下集介紹: 繼續介紹"活力小米",看看他此月的發展歷程...

4 則留言:

  1. 跟小孩溝通真的很難拿捏,真是"考驗"智慧及耐性,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小孩的"智慧"也增長了,哈哈哈!  小陶

    回覆刪除
  2. 彭醫師~可以考慮買洗頭椅,小米也許就比較願意洗頭了哦^^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68489845
    可以用到9歲,不用擔心小朋友長大抱不動的問題喲~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或許可以在少莉的婚宴上再相聚。(記得要給我帖子呀...)

    回覆刪除
  4. 彭爸比:我才不會忘記您呢!哈哈哈~~訂婚的日期是8月4日,到時再跟彭醫師確認地址哦!!期待再相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