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2014年2月的生活點滴(有精彩的米麥歌唱表演唷!)

今年冬天陰冷而多雨,唯獨過年的時間有一些陽光。小孩子常常被關在家裡,真的是悶壞了。2月22日,趁著天氣稍稍穩定,趕快帶孩子出門玩耍。

我們先來到山豬窟的「山水綠生態公園」。這裡本來是垃圾掩埋場,後來經過復育之後,變成了一個很大的公園。米麥馬上拿出新買的吹泡泡機,開始玩耍。

小米喜歡追泡泡,這裡有的是空間讓他跑。

玩累了,一起享用好吃的蜂蜜蛋糕 (from 南蠻堂)。

小米小麥玩夠、吃飽之後,心情大好,聯袂演出一場歌唱秀。先來一首ABC歌。

唱不過癮,再來兩首歌。(還走台步哩...) 超級可愛!

再安可一首早操之歌。

由於山豬窟開始下雨,我們下午轉戰大湖公園。爸比上一次來這裡,起碼超過20年以上。我很驚訝於內湖地區的轉變。尤其,我特別喜歡觀察公園,無論是大湖公園、或是旁邊的小公園 (有很多兒童遊樂設施),都讓我印象深刻,覺得這區很有希望。我認為,一個社區的興衰起落,要看公園 (不能只看商家或者某些與生活無關的軟硬體)。公園的維護,代表著行政效能與居民品質。公園裡的人,則是社區的縮影。如果有許多小孩,特別是有父母陪同者 (代表有在陪伴、看顧、處理問題、機會教育),則顯示出社區內有新生代、新家庭,社區的年輕人生得起養得起、願意生。如果只有老人加外傭,代表社區老化、中堅份子移出。如果父母不敢帶孩子來這個公園玩,往往代表出入份子複雜、環境髒亂、有危險性。...(大家可以自行推敲、推論) 我的結論是,有許多孩子玩耍的公園,該社區會有希望。如有公園裡的孩子有上一代的陪伴,則社區的素質 (至少在教養方面) 是更加穩定的。

2月23日早上帶米麥去信誼基金會。

下午休息後,一起去爸比媽咪的母校陽明大學玩,並且與好友李family小敘。

當天晚上小米在天母流連忘返,爸比只好拿出剛購入的玩具「斜坡賽車手」,吸引他回家。

這是2月28日參觀華山文創園區「Rody Land 跳跳馬30周年大展」的照片。人好多,門票好貴,孩子照相不配合,爸比媽咪好辛苦。(其實比較適合年輕朋友參觀+拍照。)

隔天去古亭國小玩耍,人少、安全、輕鬆寫意。

同一天晚上去參觀寶藏巖2014「鬧巖宵」燈節。

最後,補充一件這個月的大事,就是小麥開始上課了。小麥常常眼巴巴地看著哥哥上課、拿獎品,現在她終於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 (跟哥哥一樣去上課)。自2月起,她開始在「新意象兒童美術」上課,每週一節。這是小麥的第一堂課,表現沉穩,細動作優秀。

晚上她把成品拿出來玩,多開心呀!

這是第三堂課的畫面。現在她可以很驕傲地說: 「哥哥有yoyo老師,我有栗子老師!」

下集預告: 3月份的點點滴滴...(然後就是日本賞櫻的遊記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